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事件70週年 受害者家屬要求公布真相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王育霖的兒子王克紹,期盼政府未來早日還原二二八真相。(記者洪瑞琴攝)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王育霖的兒子王克紹,期盼政府未來早日還原二二八真相。(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28 14: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適逢二二八事件70週年,台南市舉辦一連串紀念活動,今日上午於安平區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和平追思會,由市長賴清德主持,與社會各界共同追思默禱,受難者家屬王育霖的兒子王克紹醫師代表致詞,深深期盼政府未來早日還原父親受害的真相。

王育霖是日本本土第一位台灣人檢察官。王克紹記憶猷深表示,父親於三月十四日那天在家中莫明被配槍的軍人抓走,對方還拿槍扺住母親及當時年幼的他,恐嚇不准跑出去張揚,否則要殺了他們,至今父親下落不明,只能以三月十四日為父親祭日,但是究竟真相如何,成了家人永遠的傷痛。

追思會由樂曲《台灣翠青》揭開序幕,這首樂曲被認為是最能象徵台灣精神的作品,來自鄭兒玉牧師之詩詞、由蕭泰然教授譜曲,蕭教授將此曲編於《1947序曲》中,歌曲表達對土地真摯篤定的情感,感動在場與會者,在令人動容的樂音中,賴清德引領全體與會人員默悼一分鐘。

追思會中,受難者、受難者家屬及與會人員在象徵包容、和諧與省思的二二八紀念碑獻花,將手中鮮花放置於紀念碑前,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及各局處首長於紀念碑旁植樹,象徵台灣人堅忍不拔的精神,最後敲響和平鐘,祈求台灣、全世界永遠和諧平安。

追思音樂由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台南市各校聯合青少年管弦樂團、東光國小合唱團、南大附小合唱團、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演出,曲目包含《辛德勒的名單》、《排灣古調:最美的事》、《伊是咱的寶貝》、《嘸通嫌台灣》、《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化為千風》及《You Raise Me Up》等,現場氣氛莊嚴隆重。

追思音樂會,現場氣氛莊嚴隆重。(記者洪瑞琴攝)

追思音樂會,現場氣氛莊嚴隆重。(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與小朋友合力植樹,象徵台灣人堅忍不拔的精神。(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與小朋友合力植樹,象徵台灣人堅忍不拔的精神。(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