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險路口設號誌 議員建議參考大數據

黎明路一段與楓樹二街口常發生車禍,市議員張耀中爭取設置紅綠燈。(記者張菁雅攝)

黎明路一段與楓樹二街口常發生車禍,市議員張耀中爭取設置紅綠燈。(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8 13: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與楓樹二街口多年來大小車禍不斷,地方爭取在路口設置紅綠燈,但市府認為不符合設置標準,直到1月中旬發生死亡車禍,才同意設置。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因此呼籲市府記取經驗,並運用大數據,透過智慧交通系統,消弭危險路口。

張耀中說,黎明路一段與楓樹二街口的路寬約15公尺,該路段車流量大,因為路口沒有紅綠燈,駕駛人行經該處往往會加速通過,多年來大小車禍不斷,地方一直爭取設置紅綠燈,但市府相關單位皆以「前後路口皆有紅綠燈,距離太近無法再設置紅綠燈」、「車禍發生原因和沒有設置紅綠燈無關」為由,不同意增設紅綠燈。

張耀中也說,1月14日又發生2起嚴重車禍,其中1起更造成無辜行人在車禍3日後往生的不幸事件,事發後,市府才評估設置交通號誌的必要性,雖晚了一步,但希望傷心的經驗能讓決策單位好好思考。他指出,市府將籌設台中市智慧交通中心,未來應運用大數據,分析肇事情形,該設紅綠燈或警示燈的路口就應儘速設置。

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表示,分析車禍不能只看數字,還要看型態,路口事故型態與號誌未必有直接關係,如果是轉彎時或超速而肇事,就和號誌沒有關係,若是在路口交叉撞擊,設置號誌就能避免發生事故;另外,交通部對於路口設置號誌有一套標準,議員所指的路口是不符合標準,但交通部也給地方政府權限,交通局已決定在該路口設置紅綠燈,設置位置日前也會勘確認。

王義川同時表示,台中市在全國首創「易肇事路口整合平台」,交通局運用警察局提供近2、3年的肇事資料,分析車禍態樣、易肇事族群及時空分布等,並根據分析結果在相關路口調整交通管制措施,未來將持續提升該平台的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