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恐怖! 他舅舅遭「拔指甲、踢生殖器」抑鬱而終

有網友在臉書寫下自己舅舅遭遇白色恐怖的故事,引發廣大迴響。圖為綠島人權園區的牢房遺跡。(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有網友在臉書寫下自己舅舅遭遇白色恐怖的故事,引發廣大迴響。圖為綠島人權園區的牢房遺跡。(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7/02/28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28事件70週年紀念日,有網友在臉書上寫下自己舅舅遭受白色恐怖迫害的真實故事,引發熱烈迴響,兩天來累積900多個分享。

臉書網友「陳瓦浪」26日PO文指出,他的舅舅江金木1947年25歲時,只因為一張與朋友的合照,就被冠以意圖叛亂的罪名關押10年,不只讓家中頓失經濟支柱,在獄中還遭受「灌辣椒水、拔指甲、踢生殖器」的不人道刑求,被虐待得不成人形,與妹妹會面時忍不住用日語要一包針,江妹知道哥哥要自殺便假裝聽不懂。

「陳瓦浪」還指出,他的舅舅出獄後,一找到工作就會有警備總部的人來問,為什麼要用一個叛亂份子,迫使資方馬上讓江金木離職,甚至最後流落豆漿店打工,警總都到豆漿店找麻煩,幾年後就鬱卒過世。

「陳瓦浪」痛陳,「一個唸書的人,不只被凌虐,還要摧殘你生存空間⋯這件事情影響到,我的母親至今都不敢拍照,甚至是厭惡至極⋯二二八4天的連續假期…這是諷刺,要我們放假去玩,忘記屠殺親人、蹂躪族人,我做不到,我願意去當烈士,去要回這筆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