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堂轉型總統事先知 府籲正面看待學生拆銅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文化部宣布中正紀念堂今天閉館,並非臨時決定,而是本來就有的規劃。(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文化部宣布中正紀念堂今天閉館,並非臨時決定,而是本來就有的規劃。(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7/02/28 09: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28事件今天屆滿70週年,文化部日前宣布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停賣蔣介石紀念商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上午表示,有關文化部宣布中正紀念堂轉型,總統蔡英文事先知情,至於文化部宣布中正紀念堂今天閉館,這並不是臨時決定,而是本來就有的規劃。

對於今天凌晨,新北市輔仁大學10多名學生,帶著發電機及砂輪機等工具,試圖拆除蔣介石銅像,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最後遭警方帶回偵訊,黃重諺則呼籲校方正面看待學生這項舉動,他說,「校方應該是用正面角度看待,我覺得會更好」。

黃重諺今天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做了以上表示。

有關蔡英文表明要對228事件查真相、對加害者究責,黃重諺說,加害者是指共同的加害者,未來並思考人民的權益損傷,有無可能回復,例如東歐國家的做法是當事人獲道歉。

對於中正紀念堂今天閉館,黃重諺說,在法制調整前,畢竟會碰到228,當這個國家,還在紀念、歌頌某個單一政治人物,特別是轉型正義過程有些事情要被釐清前,先將中正紀念堂閉館,代表這個國家一定程度的反省。

圖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