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對立 中正紀念堂228閉館一天

文化部今日宣布,為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明天將閉館一天,而且,在完成修法轉型前,往後每年2月28日,都將比照辦理。(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文化部今日宣布,為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明天將閉館一天,而且,在完成修法轉型前,往後每年2月28日,都將比照辦理。(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7/02/27 20:59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25日宣布,將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後,引起支持和反對的不同聲浪,加上近日網路流傳「228來拉倒自由廣場蔣介石銅像」等貼文,文化部今日宣布,為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明天將閉館一天,而且,在完成修法轉型前,往後每年2月28日,都將比照辦理。

完成修法轉型前 每年228都將比照辦理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新聞發布後,部分媒體即以「去蔣」形容。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不但透過新聞稿,也以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再三強調,轉型正義工作不應過度簡化,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是「去蔣化」,也無關國家認同,定論前總統蔣中正的功過,也不是文化部一部或所屬三級機關中正紀念堂的責任。

她說,社會對於轉型正義的期待包含許多的面向,包括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進行平反及賠償、落實人權教育等。「這些工作不是文化部一個部可以獨力完成的,是需要政府整體跟民間共同協力來努力,才能夠促使社會來邁向和解,但是與文化部相關的工作,我們會盡力來進行。」

「去蔣化」?鄭麗君:轉型正義工作不應過度簡化

鄭麗君說,她理解社會各界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有所期待,也有不同意見,這是台灣推動轉型正義必須面對的課題,文化部將盡速舉辦相關討論活動,促進社會理性對話,也呼籲民眾以同理心追思紀念所有受難先輩,共同正視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