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去蔣化」 吳敦義提4目標勸蔡政府

吳敦義提4個目標奉勸蔡政府。(記者陳文嬋攝)

吳敦義提4個目標奉勸蔡政府。(記者陳文嬋攝)

2017/02/27 12: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南下高雄眷村固樁,面對蔡英文政府推動「去蔣化」,他提出建立廉能有效率、重建繁榮均富經濟、公義和諧社會、恢復兩岸和平穩定發展4個目標,奉勸蔡政府不要轉移焦點,掩飾她在經濟失敗、政策草率、民心思變,應該放下鬥爭、清算,搞好經濟、兩岸關係,才是政府當務之急。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南下高雄,走訪鳳山眷村、瑞興社區拜票,面對蔡英文政府推動中正紀念堂「去蔣化」,吳敦義表示,老蔣總統對中華民國的安全、復興與繁榮有重大貢獻,雖然228事件有很多人受到冤枉,但政府對於受冤枉因而死亡、被關,已立法究責、名譽回復及精神補償,政府的確犯了錯,但已盡力補償,人死無法復生,放下心中仇恨、不滿,政府若做得不夠,可以加強再做,但不要以意識形態清算對台灣人民有貢獻的蔣介石總統。

吳敦義指出,蔡政府上任後,應急的事不急,政府不要搞鬥爭,中正紀念堂曾在2000年陳水扁總統任內也鬥過一次,民進黨搞來搞去不好,應該先搞好經濟、社會安全秩序,解開兩岸經濟僵局,恢復和平穩定發展,台灣已走過悲劇、錯亂年代,現今社會自由民主和平,不該再去清算對國家有重大貢獻的蔣公,應該給他公平、安寧環境。

吳敦義說奉勸蔡政府4個目標不要忘掉,一是建立廉能而有效率親切、勤快的政府,二是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不要讓國民所得、勞工待遇倒退到16年前水準,三是公義和諧的社會,讓勞資、世代、性別和諧團結,四是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為基礎,恢復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是政府的當務之急,台灣人民夢寐以求的目標。

吳敦義呼籲蔡政府不要轉移焦點,放下企圖鬥爭、意識形態清算,無法掩飾她在經濟上的失敗、同婚政策的草率、各種災變不斷發生悲劇,應該好好拚經濟,穩定社會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