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令解除就驗出H5N6 李惠仁:農委會內鬥

李惠仁認為農委會有內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惠仁認為農委會有內鬥。(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2/26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23日表示連4天沒有檢出H5N6,宣布解除家禽禁運,但隔天宜蘭、花蓮就爆出禽流感疫情,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今天(26日)質疑,這是農委會的內鬥,防檢局扣住檢驗報告延後公布,讓禁宰政策「破功」,如此可以讓新主委林聰賢難堪,又可以除掉副主委黃金城。

李惠仁今天在臉書上質疑,農委會連4天沒有檢出H5N6,因此宣布解禁,但隔天立刻爆出兩起H5N6,這一定不是突然的,因為兩起病例在18日送驗,按照SOP流程,21日就已知道檢驗結果,但防檢局卻故意沒有把病例提到專家會議進行討論。

防檢局針對外界質疑表示,因為要等到撲殺後才會對外公布結果。但李惠仁認為說法不合邏輯,若要等到撲殺後才公布,為何宜蘭櫻桃鴨24日才完成撲殺,防檢局卻能事先公布?「為何防檢局挑在『禁宰令』解除當天『適時』公布?」

他表示,若防檢局故意扣住檢驗報告,延後公佈結果,先讓讓禁宰禁運解除後,再發布檢出多場H5N6禽流感病例,將導致外界質疑禁宰令破功,「這絕對可以讓新主委難堪,或許也可以除掉副主委。」

李惠仁質疑,防檢局故意扣住檢驗報告,延後公布結果,先讓禁宰禁運解除後,再發布檢出多場H5N6禽流感病例,將導致外界質疑禁宰令破功。(圖擷自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質疑,防檢局故意扣住檢驗報告,延後公布結果,先讓禁宰禁運解除後,再發布檢出多場H5N6禽流感病例,將導致外界質疑禁宰令破功。(圖擷自李惠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