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北宜直鐵2新方案 促進會力爭方案一

交通部目前研擬北宜直鐵路線,有南港至頭城、南港至大溪兩新方案。東部快鐵促進會力爭新方案一,不要新方案二。(記者游明金攝)

交通部目前研擬北宜直鐵路線,有南港至頭城、南港至大溪兩新方案。東部快鐵促進會力爭新方案一,不要新方案二。(記者游明金攝)

2017/02/26 12:3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交通部目前研擬中的「台鐵南港至花蓮提速改善計畫」,對於北宜直鐵研擬南港至頭城、南港至大溪2新方案路線。東部快鐵促進會表示,力爭新方案一,不要新方案二;立委陳歐珀也說,宜蘭人反對新方案二,完全不符經濟效益,錯誤的政策與建設,寧可不要。

交通部提出的北宜直鐵新線,新方案一是南港至頭城,新方案二是南港經雙溪至大溪。東部快鐵促進會提出「我們需要東部快鐵」說帖,力爭方案一的興建。促進會表示,就改善國五與東部交通,方案一較節省行車旅運時間,紓解交通壅塞,且有沿著國五,有國五興建經驗,熟悉地質狀況,可採取有效應對措施。

促進會指出,方案二「雙溪至大溪」間地質條件不佳,有舊礦坑與破碎帶,新舊路線纏繞且線形不好,安全性差,旅運時間長。

陳歐珀指出,台北、宜蘭目前鐵路運輸時間約100分鐘,新方案一可縮短成35分鐘,總經費約300億元左右,方案二仍要82分鐘,經費卻要491億元,完全不具經濟效益,宜蘭人要的沿雪隧路線施工的方案一,不要方案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