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8台灣國促中市府拆蔣介石銅像

908台灣國成員要求台中市政府盡速拆除蔣介石銅像。(記者張菁雅攝)

908台灣國成員要求台中市政府盡速拆除蔣介石銅像。(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6 12: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228前夕,908台灣國成員今天前往台中市中正公園,在蔣介石銅像前高呼「落實轉型正義、拆除威權象徵」,並對市府下最後通牒,1週內若未正面答覆如何處理台中市境內所有蔣介石銅像,他們將自行動手拆光。

908台灣國總會長周崇德指出,去年10月31日,他已在中正公園蔣介石銅像前警告過市府,這尊「殺人魔王」的銅像放在這裡,晚上散步的人會被嚇到,民眾也不知道該如何教育下一代,要求市府必須在今年228前有所行動,今天是來下最後通牒。

周崇德說,其他縣市都拆掉蔣介石銅像,台中市政府卻遲遲沒有動作,他原本已計畫募款拆除銅像,但市府希望再給緩衝時間,他也再次呼籲市長林佳龍,針對如何處理台中市境內的蔣介石銅像,1週內必須有肯定的答覆,否則他絕對拆光全市蔣介石銅像,如果市府因此把他移送法辦,也沒關係。

執行長張志梅表示,今年是228事件70週年,歷史已證明蔣介石是事件的元凶,遺憾的是,政府一直高喊轉型正義,但轉型到現在轉不過去,蔣介石銅像依然存在,他估算台中市大大小小的蔣介石銅像約20多處,要落實轉型正義,就應及早拆除威權象徵,銅像拆除後,可以移到桃園大溪的慈湖雕塑公園或台中市的228紀念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