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公園牌樓有「中正」綠議員:拿掉比拆銅像難?

李文正質疑「中正紀念運動公園」的牌樓字樣不倫不類,要求拿掉「中正」兩字。(記者蔡文居攝)

李文正質疑「中正紀念運動公園」的牌樓字樣不倫不類,要求拿掉「中正」兩字。(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26 11: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是228事件70週年,台南市立棒球場在健康路前的牌樓寫著「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台南市議員李文正今天表示,體育公園現在並非「中正紀念運動公園」,該牌樓字樣不倫不類,尤其在228前夕,更讓人覺得格外諷刺,南市銅像都拆了,難道拿掉「中正」兩字會比拆銅像困難嗎?

李文正表示,台南市2年前就把學校的蔣介石銅像拆掉,最近也把一些公共場合的銅像拆掉頗獲好評,更引領全國,也間接帶動全國中央、地方加速拆蔣介石銅像的腳步,因為從最近解密的檔案,蔣介石就是228屠殺台灣人的元兇,是和希特勒並列的獨裁屠夫,尤其後來的清鄉白色恐怖統治,犧牲的台灣精英實在不計其數。

李文正說,早在1年多前,他就向市府反應,也在議會質詢過教育局,體育場(體育公園)的牌樓用獨裁者的名字實在不倫不類,應儘速拿掉,當時的教育局體育處也答應會儘速處理,不知道什麼原因到現在一直未處理,希望市府也能用拆銅像的魄力,把有「中正紀念」的名字都應儘速拿掉,以落實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