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長就任週年 蘇嘉全讓藍綠僵局和緩

立法院長蘇嘉全就任滿週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就任滿週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26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就任滿週年,這1年來民進黨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引發藍綠僵局,不過蘇嘉全在臨時會時將行政院爭議法案排出,讓藍綠僵局逐漸緩和。媒體報導,藍綠黨團幹部都認為蘇能夠掌握立法院氛圍,也懂得尊重在野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蘇嘉全就任以來,為完成透明國會承諾,蘇保持中立,不介入朝野非正式協商,只讓朝野黨鞭自己談。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時,在野黨要求行政院長林全進行專案報告,在蘇嘉全協調下,讓林全施政報告中加以說明,得到國民黨認同。蘇又順利調解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的肢體衝突,就能看出蘇嘉全的協調手腕。

蘇嘉全表示,國會議長本應維持中立,在野黨曾認為他是民進黨黨工,但經過1年磨合,許多人會相信他的態度。他說,雖然有時候只能做到90%中立,但持續與黨中央溝通,讓他保持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