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再次參與阿布達比防衛展 力推MIT軍品

天弓三型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天弓三型飛彈。(記者羅添斌攝)

2017/02/25 11:3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在睽違12年之久後,我國中科院日前再度參展位在中東的「阿布達比防衛展」,中科院今天表示,以成熟國防能量捍衛台灣區域安全,此次參展將觸角延伸至中東地區,並精選38項台灣自製的武器系統、次系統,向國際傳達各項高科技產品訊息。

根據中科院列出此次參展的軍品項目,除了雄三及天弓三型等飛彈外,還可以發現有首次對外公布的無人水上載具(無人靶船),以及經過小改款的「海劍羚」反艦飛彈系統;而因應各國無人機發展快速,中科院也展出無人機防禦系統、無人機電子偵蒐與干擾系統等。

中科院此次參與阿布達比防衛展的軍品項目,包括有:

1.飛彈、火箭武器系統、引信:包括陸基型地對空飛彈、短程紅外線導引飛彈、中程防空飛彈、超音速及次音速反艦飛彈、車載低空防禦系統;各式火箭系統,例如多管火箭系統、灘岸防禦火箭、肩射型反裝甲火箭、空射型2.75吋火箭、40公釐高爆穿甲槍榴彈引信等。

2.無人載具及其防禦系統:無人靶船、紅雀無人飛行載具、中翔戰術無人機、大型無人機、靶機、無人機防禦系統、無人機電子偵蒐與干擾系統等。

3.海事系統:海岸監控系統、反登陸水雷、海軍雷射預警系統、指管展示操控台、水下警監系統。

4.觀測系統:熱影像觀測系統、光電追蹤系統、日夜監偵系統。

5.指管與資通裝備:多頻段干擾彈及多載台自動防禦系統、行動衛星通信車、敵我識別系統、網路安全系統等。

6.先進電子與雷達系統:相列雷達車、機動防空相列雷達。

7.其它:多頻譜偽裝網、雲豹甲車、沱江艦等。

中科院參展之天弓三型飛彈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