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交響音樂會疑綁標 被抓包後不辦了!

民歌交響高峰會還未決標,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卻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預知演出者、主持人。(許淑華提供)

民歌交響高峰會還未決標,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卻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預知演出者、主持人。(許淑華提供)

2017/02/24 22:17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4月10日、11日將舉辦「民歌交響最高峰」音樂會,該標案還未決標,就有民眾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投訴,指北市交於售票網站已「預知」由李建復、楊芳儀等5人演出,主持人還是馬世芳,就連曲目都已選好;許質疑綁標意圖太明顯了,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豈料,文化局主秘劉得堅晚間回應,有很多案子也有類似情形(未採購發包完成即宣傳),例如文化局主辦的白晝之夜,但程序皆符合採購法,但為避免爭議,該活動不辦了。

北市交下午起先還解釋,售票網上的演出名單和曲目「只是規劃」,售票須知中註明「主辦單位保留演出內容更動權利」,屆時得標廠商若有其他更好的名單,就會進行演出內容變更;「後來想想這樣對買票的民眾不太好意思」,畢竟民眾是根據售票網上資訊決定是否購票。

但許淑華議員指出,北市交本預計於4月辦「民歌交響最高峰」音樂會活動,該標案於今年2月10日上網公告、2月21日截止投標,並於2月22日開標。售票業者早在截止投標之前,即2月13日前就將該活動於官網上宣傳、並明確公告李建復、徐曉菁、趙詠華、朱萬花等演出者,就連曲目也列了《聽泉》、《微光中歌吟》等4曲。

許淑華向北市交索取該案相關招標文件還發現,標案不但未提供需求說明書,其履約標的要求項目也難讓一般廠商理解該案確實要求,導致標案導向特定廠商,顯涉綁標!且違反採購法規定,招標文件於公告前保密,不得洩漏採購消息。

怪的是,北市交日前函覆許淑華說明招標流程後,還告知「此標案因相同性質之節目眾多而確定撤案」;許說,令人懷疑被抓綁標,才會急著即刻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