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酸淡海輕軌 新北市:輕軌具通勤與觀光效益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淡水居住人口每年持續增加,淡水輕軌不只是通勤工具,也具觀光效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淡水居住人口每年持續增加,淡水輕軌不只是通勤工具,也具觀光效益。(記者何玉華攝)

2017/02/24 14: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台北市交通會報時提到,因為人口結構變化,淡海輕軌恐怕會「虧到不省人事」;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台北市人口不斷減少,淡水卻是連續幾年平均每年戶籍人數增加超過3500人,去年更達到3842人,淡海輕軌不只是作為通勤交通工具,也具有觀光的效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主持北市交通會報時表示,規劃大眾運輸和地方建設,應考量人口結構變化,認為台灣在2030年後人口達到頂峰,除了台北市人口不會下滑,其他地方包括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淡海輕軌恐怕都沒人用,還說淡海輕軌恐怕會「虧到不省人事」。

張其強說,台北市人口不斷減少,淡水緊鄰台北,連續幾年平均每年增加戶籍人數3500人以上,去年更達到3842人,且淡水地價相對合理,新北市透過輕軌,淡江大橋各種交通建設,希望讓淡水地區成為更宜居的新選擇。

他強調,淡水地區的觀光人數也連年成長,未來透過淡海輕軌可以串連老街、漁人碼頭、金色水岸等,不僅是通勤的交通工具,也具有觀光的效能。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也表示,淡海輕軌在102年通過綜合評估後,每年人口都持續成長,當年評估的營收比是1.3,未來不至於會下降太多,市府會按照計畫來推動實施,在107年完工後,提供居民更便利的交通,吸引更多人到淡水居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