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後人現身 批退將濫用英名

王定宇(左)找到八百壯士的後人上官百成,譴責反年金改革的退將,濫用八百壯士英名。(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左)找到八百壯士的後人上官百成,譴責反年金改革的退將,濫用八百壯士英名。(翻攝王定宇臉書)

2017/02/24 13: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反對政府年金改革,發起「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行動」,要在立法院前長期抗議;日前已嚴詞抨擊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找到當年「八百壯士」謝晉元團長團副的兒子進行一段訪談,強調這才是「八百壯士」真正的聲音,譴責退將的行為濫用「八百壯士」英名,根本就是「利益壯士」。

王定宇將這段訪談影音放在自己的臉書上,長度約4分鐘,受訪的是當時副團長上官志標的兒子上官百成。王定宇強調,「八百壯士」的後裔,才是真正「八百壯士」的聲音。

上官百成表示,「八百壯士」是很了不起的,在戰場上寧願死不投降、不退讓的精神,粉碎日本「三月亡華」的妄想,這種英勇的精神,讓人永遠敬佩。

上官百成指出,自己也是軍公教的一份子,但他認為不能用「八百壯士」勇敢作戰的精神,當作反年金改革的口號,出發點是為了錢,壯士英名將被污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