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辦聽證會 救國團控黨產會違反法律正常程序

救國團。(翻攝救國團全球資訊網)

救國團。(翻攝救國團全球資訊網)

2017/02/23 21: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明天救國團將出席黨產會所舉辦的聽證會,救國團今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聽證會是違反正常法律程序,曾發函要求延期但未果,不僅有關單位都尚未提供備查資料,黨產會也拒絕提供任何會議資訊,「如果堅持舉辦,可能未能釐清事實」。

救國團今下午由秘書處視察陳家秀、研發會副執行長鄭斐文及律師等人召開記者會,鄭斐文澄清,救國團一直以來扮演教育及公益的角色,為學生提供非常低價甚至免費的活動或住宿空間。而獲得政府補助是因為協助政府履行公共任務,結餘也未落入個人或政黨口袋,無國民黨介入的情事。

救國團也對黨產會這段期間以來的時程要求感到不滿,救國團委託的律師說,本月16日才收到來自黨產會的調查報告,18日才獲得許可到黨產會調閱相關資料,竟然在20日就要提出陳述意見報告,3天內就要提出回應,在一般訴訟中,從來沒有發生過。律師進一步說,反而救國團希望黨產會提供議程,公布鑑定人及證人成員,黨產會卻不肯提供、拒絕公布資訊。

律師表示,日前曾發函請求黨產會展延聽證會時間,不過黨產會不同意,仍要如期舉行,但問題是黨產會先前曾向內政部等機關要求提供各項備查資料,根據他們了解各機關都尚未提供,在這麼不完整的狀況下,如果還是執意舉辦聽證會,可能無法真正釐清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