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提年改多項修法 拼立院優先過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說,會中盼年改相關修法3月底前向立院送出,愈快通過愈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說,會中盼年改相關修法3月底前向立院送出,愈快通過愈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23 16: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會商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有關蔡英文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修法,政院表明將提出有關軍人、教育人員與勞工的「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草案」、「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草案」,以及黨職併公職的「公教人員退職退休給與併計黨務人員年資處理條例草案」等至少6項修法,這還不包括將會銜同考試院提出的公務員年改版本的3項修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說,會中盼年改相關修法3月底前向立院送出,愈快通過愈好。

有關考試院公務員年金改革的修法,考試院預定提出的優先法案,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案」3項修法,考試院則預計4月份函送立院審議。

目前初估將提出至少40項優先法案,有關落實轉型正義的配套優先法案,有行政院政治檔案法、民進黨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原住民語言發展法草案」等。

有關當沖降稅的修法,行政院在立院上會期列為優先法案,但並未通過,今天會中決定列為新會期法案,至於引發爭議的同婚修法暫不列入優先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