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28紀念碑有碑無文 綠議員:應忠實呈現228大屠殺歷史

李文正(左)指紀念碑迄今仍「有碑無文」,建議應把台南發生的228大屠殺的歷史忠實呈現。 (記者蔡文居攝)

李文正(左)指紀念碑迄今仍「有碑無文」,建議應把台南發生的228大屠殺的歷史忠實呈現。 (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23 11: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228紀念公園的228紀念碑興建迄今已23年,市議員李文正今天質疑,紀念碑迄今仍「有碑無文」,只是輕描淡寫敷衍了事,實在說不過去,建議應把70年前在台南發生的228大屠殺的歷史忠實呈現。

台南228紀念公園位於台南市政府西邊,南島路和建平路口佔地0.9公頃,於1994年興建完成。

李文正表示,23年前興建完成的228紀念碑,可能是當時的環境228還是一個禁忌,紀念碑只簡單呈現輕描淡寫敷衍了事,區區幾個字就帶過去,實在很難讓人從紀念碑文當中窺探原貌,如今228大屠殺已不再是禁忌,歷史檔案逐漸解密,各方面研究資料也一直浮現,228事件今年即將屆滿70週年,政府實在有必要做檢討改善,環境也應該加以重新整修。

李文正質疑,紀念碑的建碑緣由只輕描淡寫敷衍了事。(記者蔡文居攝)

李文正質疑,紀念碑的建碑緣由只輕描淡寫敷衍了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