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遊覽車事故 林全:加強勞檢、加速淘汰不肖業者

林全表示,未來的重點改善措施,除應提升車輛結構安全、完善檢測標準、建立有效攔檢機制,也應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高風險旅遊產品,並加強勞動檢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全表示,未來的重點改善措施,除應提升車輛結構安全、完善檢測標準、建立有效攔檢機制,也應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高風險旅遊產品,並加強勞動檢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23 11: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車禍釀33死,司機過勞與遊覽車安全問題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未來的重點改善措施,除應提升車輛結構安全、完善檢測標準、建立有效攔檢機制,也應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高風險旅遊產品,並加強勞動檢查,期望能建構一個更完善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

林全在院會聽取「國道五號交通事故檢討及改善措施」報告後裁示說,這次不幸發生的遊覽車嚴重事故,突顯國內旅遊產業生態、遊覽車安全管理等結構性問題。必須痛定思痛,徹底檢討改進,盡最大力量預防類似事故再發生。

他請交通部務必依這次報告所提各項建議,確實落實執行,儘速提升國家旅遊品質與安全。

林全說,針對外界關心的遊覽車駕駛員超時工作及行車安全等問題,請交通部及勞動部通力合作,加強勞動檢查,健全過勞預防機制,通盤思考,並加強督促業者遵守勞動法令,以確保行車安全,保障勞工及旅客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