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年後想拚經濟 兩大超級顧問現身!

彭淮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彭淮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2/23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年後,除了年金改革,蔡英文政府將拚經濟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媒體報導,最近推動的多項措施,來自於蔡英文背後的兩大經濟顧問,央行總裁彭淮南與經建會前主委何美玥。

《財訊》報導,彭淮南與蔡英文熟識已久,專業能力讓蔡英文激賞,去年12月央行經濟報告提出目前低利率低成長環境下,用貨幣推動經濟效果有限,應「擴大基礎設施投資,以提振經濟成長」。蔡英文相當欣賞這份報告,該報告也打動行政院長林全,在新會期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

報導指出,熟悉企業界的何美玥在選前就是蔡英文的重要經濟智囊,如今擔任國策顧問與行政院科技會報委員的她,參與了2月上旬的經濟顧問會議,列席蔡英文、林全、彭淮南、張忠謀、李遠哲等大老之中,足見其重要性。

報導表示,何美玥還負責了接下來蔡英文一系列與產業界面對面的會議。此外,何美玥人馬也擔任經濟官員要職,像是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都是其愛將。

何美玥。(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何美玥。(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