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下週四通車 國民黨質疑:安全比不上剪綵?

針對機場捷運將在下週四舉行通車典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政府不顧公安也要收割政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機場捷運將在下週四舉行通車典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政府不顧公安也要收割政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23 10: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將於下週四(3/2)舉行通車典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烈質疑運輸安全比不上剪綵利益?抨擊蔡政府只是為了在鏡頭前面剪綵、做政績,而且邀請最大的貴賓就是總統蔡英文前來致詞,難道是因為蔡英文的時間無法更改,所以就一定要3月2日舉行通車典禮?民進黨政府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顧公安也要收割政績。

洪孟楷表示,機場捷運從規劃、施工到驗收,前後花了20年,中間經過藍、綠執政,這是全民引頸期盼的工程,然而卻在試營運近1個月時發現斷軌,現在還只是開放每日限制人數的試營運,未來正式通車後人數控制不易,是否會有其他缺失浮現?而且斷軌有可能導致列車高速行駛後脫軌甚至翻覆,如此大事交通部在未釐清前,就定下正式通車時間點,根本就是拿民眾性命開玩笑!

他強調,馬政府時代履勘機捷有4522項缺失,無法通車,到了蔡英文執政後,就變成「先通車再改善」,難怪520執政後交通部大小風波不斷,交通部長賀陳旦仍穩坐官位,這場大型剪綵秀只是要讓蔡英文歡喜收割,但國民黨與全國人民都不禁想問,剪綵、收割真的一天也停不得嗎?

他說,機捷斷軌卻照常試營運,完全沒有考慮延後通車,追根究底解釋只有一個,就是通車可以算成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績,但民眾行的安全不能打折,因此國民黨要求交通部應該延後正式通車時間,徹底檢查同批進口鋼軌,在釐清斷軌原因之前,不可貿然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