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砍4500坪商業面積 趙藤雄妥協大損55億元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與北市府妥協,預計在明年中完工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與北市府妥協,預計在明年中完工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22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度卡關的台北大巨蛋,傳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出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與遠雄協調下,即將復工並預計在明年中完工啟用。據指出,妥協改善大巨蛋公安問題的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砍掉了近4500坪的商業面積,估計損失了多達55億元的獲利。

根據《鏡傳媒》報導,大巨蛋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也曾為了通過都審砍掉15.36%商業面積,當時銀行團估算,被砍的1萬5740坪商業設施以50年的營運期估算,大約影響遠雄153.4億元的獲利。此次遠雄與柯市府協商砍4500坪商業面積,以同樣的坪效估計,將使遠雄少賺55億元。

報導指出,趙藤雄之所以願意承受這麼大的損失,因為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對他說,「大巨蛋是你的社會責任,不要意氣用事!這是人生最後一場代表作!」趙藤雄自認對大巨蛋有使命感,蓋了20年也不想輕言放棄,於是決定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