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民調雖回穩 林濁水卻點出這個隱憂

前立委林濁水警告,以往許多人認為兩岸國安是蔡英文的強項,現在反而已經成了她的弱項了。(記者張嘉明攝)

前立委林濁水警告,以往許多人認為兩岸國安是蔡英文的強項,現在反而已經成了她的弱項了。(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22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22)日撰文指出,蔡總統的民調滿意度最近終於開始回穩,讓支持者鬆了一口氣,但也出現了隱憂,民調顯示民眾對總統處理兩岸國安事務能力的信心出現下滑的現象。

林濁水今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出,綜合各家民調來看,蔡英文總統在上任後的滿意度,在連跌7個月後,終於在本月止跌回升,雖然對新政府來說是好消息,不過林濁水指出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其對中政策的反覆下,使台灣民眾普遍不信任川普,連帶影響到大眾對於蔡總統處理外交變局的信心。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若美中兩國在貿易或軍事方面發生衝突,僅有38.6%民眾對蔡總統和政府面對危機的應變能力有信心、有49.4%表示沒有信心,林濁水表示,反映出民眾對於蔡總統處理兩岸國安的信心,已經比她處理總體政務的信心更加低落了。

林濁水在文末寫道,以往許多人認為兩岸國安是蔡英文的強項,現在反而已經成了她的弱項了,他認為新政府雖然在兩岸政策上的迴旋空間較小,但若對於兩岸事務能有更精準的拿捏,應不至於此,他強調這危險程度不輸於內政施政不振,勉國安團隊要再加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