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技術團為友邦帶來「營養小奇雞」

國合會在諾魯推動雞蛋生產計畫,提供學童營養團膳。(國合會提供)

國合會在諾魯推動雞蛋生產計畫,提供學童營養團膳。(國合會提供)

2017/02/21 12: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南太平洋友邦諾魯因地形特殊,國民飲食缺乏家禽肉類蛋白質。我國因此派駐技術團,協助友邦生產雞蛋與蔬菜,為諾魯學童提供更營養的團膳,盼為友邦帶來「營養小奇雞」。

國合會副秘書長陳愛貞今出席外交部例會,陳愛貞表示,友邦諾魯人民飲食中的蛋白質來源,以魚肉及罐頭食品為主,國民餐桌飲食缺乏家禽類的肉類蛋白質與蔬菜。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南太平洋國家普遍面臨肥胖與糖尿病等問題,原因之一就是飲食習慣。

陳愛貞說,諾魯因島國環境孤立與物資土地缺乏,不利飼料的取得與生產,進而阻礙島內家禽飼養技術的發展,使國內雞蛋價格昂貴。國合會因此派技術團在諾魯駐點,運用對環境友善的技術,協助當地生產雞蛋與蔬菜,希望為當地學童提供更好菜色。

陳愛貞說,雞蛋是青少年成長的重要營養來源之一,為提升當地學童營養午餐的蛋白質營養,計畫將搭配本會另一個「蔬菜生產暨營養提升計畫」,提供學生團膳,以改善諾魯人民飲食的營養。計畫目標是在2019年前,生產122萬顆雞蛋、辦理480場豬雞等動物巡迴診療並提供5000隻仔雞及輔導飼育技術。截至去年底,已提供17萬餘顆雞蛋,與推廣1200多隻小雞,辦理養雞生產講習會並。提供40次雞隻巡迴診療服務。

另,我國也協助中美洲友邦貝里斯養殖吳郭魚,相關計畫已於今年2月12日順利完成任務,全面移交給貝里斯接手運作。該計畫執行約5年,與貝里斯中央農場合作設立吳郭魚育苗中心,生產超過210萬尾吳郭魚魚苗,未來預計每年可產100萬尾魚苗。計畫同時與美國日本等協力組織合作,協助貝里斯建立吳郭魚產銷體系,進一步提供居民優良蛋白質來源。

 國合會副秘書長陳愛貞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國合會副秘書長陳愛貞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