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事故究責 林全:賀陳旦曾自責、自請處分

行政院長林全(左)、交通部長賀陳旦(右)21日赴立院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交通部長賀陳旦(右)21日赴立院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21 09: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車33死事故引起究責聲浪,行政院長林全今早受訪表示,事發後交通部同仁陸續有人表示要自請處分,交通部長賀陳旦第一時間也表示自責及自請處分,但要等到事情初步釐清後再來檢討責任,並記取教訓,以不負大眾期待。

國道遊覽車翻車事故事發後,除了針對蝶戀花等業者的調查與究責,對於政府部門相關的究責聲浪也高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日前證實,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與觀光局長周永暉已口頭自請處分,也將提出書面辭呈,但外界不少聲音認為,最該負責的是賀陳旦。

對此,林全今早受訪表示沒被請辭的問題,事發後交通部同仁陸續有人表示要自請處分,但他曾說過,要等到事情初步釐清後再檢討責任,事故凸顯遊覽車管理長期沒做好,善後工作尚未結束,且須釐清事實與責任,接下來還要整頓長年來遊覽車的管理問題。

林全接著表示,遊覽車管理過去顯然沒做好,因此要記取教訓才會有突破性效果,以不負社會大眾期待,而所有自請處分或職務請辭,都會在事情釐清後處理,事實上賀陳旦第一時間有表示自責跟自請處分的態度,但他也跟賀陳旦說過上述先釐清事實的講法。

賀陳旦在回應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相關質詢時,表示政府要求十年以上遊覽車每年回檢三次,事發後也立即召回同型車加強檢驗,將分批擬定十年以上遊覽車的召回計畫,對於個人進退問題,應依照肇事原因檢查,他會對長時間有掌握的結構問題繼續行動與努力。 更新09:55分

相關影音

對於遊覽車翻車事故,行政院長林全透露,交通部長賀陳旦第一時間曾表示自責並自請處分。(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遊覽車翻車事故,行政院長林全透露,交通部長賀陳旦第一時間曾表示自責並自請處分。(記者鄭鴻達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