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對台旅遊制裁失敗 外媒分析原因是…

知名景點九份常常會看到不少日籍旅客。(資料照)

知名景點九份常常會看到不少日籍旅客。(資料照)

2017/02/21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試圖以限縮中客的方式打擊蔡英文政府,但成效不彰,外媒認為原因在於來自其他國家旅客增加,以及日本、韓國、新加坡旅客興趣更為廣泛、購買力更強。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對中國持友好態度的台灣前政府希望透過觀光創造收入,中國則以觀光途徑增加對台經濟影響力。到了2016年,總統蔡英文不像前任明確承認一中,中國則以派遣航母、限縮來台中客等方式應對。

報導指出,雖然中客減少了三分之一,但數據顯示2016年來台旅客比前一年增加2.4%。報導分析,原因在於亞洲其他遊客明顯增加,包括日本增加17%、韓國和越南增加34%、泰國增加57%,該發展也符合蔡英文減少對中經濟依賴,加強與東南亞國家聯繫的主張。

另一原因則是對比於中國遊客給人的不佳印象,日、韓、新加坡遊客興趣廣泛、購買力強。報導指出,一些接待中客的旅遊公司也抱怨接中客團得不償失,且酒店、餐廳、紀念品商店等與中客有關的生意,幾乎都由在中國或香港註冊的大型公司所掌控,導致利潤回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