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70周年 葉菊蘭嗆:蔣介石依然未受懲罰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呼籲二二八歷史不能遺忘,追求真相才能和解共生。(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呼籲二二八歷史不能遺忘,追求真相才能和解共生。(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19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二八事件今年將滿七十周年,台獨運動先驅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今天出席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主辦的「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開幕茶會,直言當時下令鎮壓的蔣介石依然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沒有懲兇、徹底公布真相,就沒有轉型正義!」

綜合媒體報導,葉菊蘭今天致詞表示,二二事件期間,國民黨政府展開大屠殺,把當時台灣的精英幾乎殲滅,造成之後四十年台灣人不敢提起二二八、不敢參與公共政策,台灣變成一個冷漠疏離的社會。

葉菊蘭質問,當時下令鎮壓的蔣介石有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當年的共犯結構是不是現在仍扮演著不同的加害者角色?他呼籲轉型正義除了要處理黨產不公部分,也必須持續公布二二事件的歷史資料,並探討其他不公不義的議題,譬如被沒收的財產是不是可以回復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