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 將聘任1位「中國人」

民進黨下週將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照顧台灣島上不斷攀升的新住民人口、搭起溝通的橋樑。圖為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下週將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照顧台灣島上不斷攀升的新住民人口、搭起溝通的橋樑。圖為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2/19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新住民人口持續成長,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由11至19名委員組成,委員可不具備民進黨籍,且有半數為新住民。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婉芬證實,新住民委員會將確定聘任1位來自中國的配偶移民當委員。

為照顧不斷攀升的新住民人口,民進黨將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根據《風傳媒》報導,蔡婉芬證實,委員名單中有1位是來自於中國的配偶移民,希望透過這樣的安排,開啟民進黨與中國配偶移民之間的溝通。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說,新住民委員會將做為民進黨與新住民及政府之間的溝通平台,且提升新住民生活福祉及相關權益,進而增進對新住民的多元認同及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