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悅齡老童園」啟用 鄭文燦:退休生活更精彩

「悅齡老童園」啟用,市長鄭文燦期許老人家退休生活更精彩。(記者謝武雄攝)

「悅齡老童園」啟用,市長鄭文燦期許老人家退休生活更精彩。(記者謝武雄攝)

2017/02/18 14:1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出席蘆竹區「悅齡老童園」日間托老服務中心揭牌活動時表示,「悅齡老童園」是桃園市第3間日間托老中心,未來會舉辦各種文康、體育、老少共學、健康講座,提供長者完善的照顧,讓退休生活更精彩;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提供長者相關照顧,打造桃園成為樂活社會。 

鄭文燦說,「悅齡老童園」是由桃園市濟世功德協進會規劃設置,每星期提供5天日間托老服務,擴大服務項目與延長照顧時段,收費低廉,讓長者可以吃得健康、活得精彩、心情不老、天天開心,期許「悅齡老童園」可以成為推動長照政策的榜樣。 

鄭文燦表示,蘆竹區人口約15萬人,老年人口佔8%,約1萬3000人左右,目前桃園市共有180個社區關懷據點,可提供長輩健康促進、餐飲服務、交換訊息、關懷訪視的服務地點,將據點功能擴充提升後,就可成為日托中心,擴大服務項目及延長照顧時段, 「悅齡老童園」是桃園第3間日間托老中心,「悅齡」為享受老年生活,「老童園」指老人家就像是「老小孩」,代表長者需要持續受到照顧。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市府持續增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老人福利措施,目前據點推出老少共學、生活講座、懷舊列車、健康促進、運動休閒等系列活動;另為推廣共餐服務,更增加餐飲加值服務補助,補助餐飲材料費,讓長者吃得健康。

他說,各行政區依需求陸續推展日間托老服務,也考量失智長者需求,社會局辦理「樂智學堂」及「失智新樂園實驗方案」,並積極成立日間照顧中心,以照顧失智症的長者。 

「悅齡老童園」位於蘆竹區南崁路一段99號4樓。

「悅齡老童園」位於蘆竹區南崁路一段99號4樓。(記者謝武雄攝)

「悅齡老童園」位於蘆竹區南崁路一段99號4樓。(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