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上任首提案 Zoo mall改為生態主題旅館

都發局表示,生態主題旅館將有連結貓纜及捷運站的空中步道、兩百房的生態主題旅館、動植物展示間及藝文設施,更有規劃設置水域動物展示區。(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表示,生態主題旅館將有連結貓纜及捷運站的空中步道、兩百房的生態主題旅館、動植物展示間及藝文設施,更有規劃設置水域動物展示區。(記者鍾泓良攝)

2017/02/17 22:2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動物園服務中心Zoo mall因經營不善成為蚊子館,郝市府2014年拆除,柯市府2015年8月開闢為廣場綠地,至今無再提出未來規劃。都發局表示,經1年半的跨局處討論,目前朝向興建生態主題旅館,功能包括連結捷運動物園站及貓空纜車間的空中步道、水域動物展示區及藝文設施;預計上半年會與地方說明,屆時將首次對外亮相。

該基地1987年規劃為園外服務中心,面積約1.18公頃,2001年轉型為Zoo mall但經營始終沒起色,成為北市最大蚊子館,市府也決定2014年10月拆除,並在2015年開闢為廣場綠地。市府曾提出生態樂活村、水族館等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也曾建議蓋青年住宅,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都發局表示,經1年半內部討論,初步規劃為動物園自行營運的生態主題旅館,建物興建地上4層樓、地下2層樓的建築,地上層將有連結貓纜及捷運站的空中步道、兩百房的生態主題旅館、動植物展示間及藝文設施等;此外,該案也規劃設置水域動物展示區,讓旅客能同時欣賞水生動物。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出發點是讓旅客「一泊二食」,白天先去動物園,傍晚上貓空喝茶,更能搭文湖線到其他區域觀光。他說,相關模型及規劃圖已完成,但強調還沒定案。動物園表示,議會要求須與地方取得共識才能動支先行規劃費,因此方案會有所取捨,但還仍要符合土地徵收用途為動物園、公益使用及增進在地發展。

然而,監察院1月9日約詢動物園時就質疑,今年議會通過的生態主題園區500萬元先期規劃費內容是甚麼,台北水族館有無可能起死回生。對於都發局規劃的旅館未來也同樣有水族館元素,林洲民說不清楚監察院調查,表示有水域動物展示間是因為他覺得適合,並未參考動物園過去提案。

議員李慶元說,因為當年動物園拆除Zoo mall時是用水族館為前提評估耐震能力,推斷若未來旅館有水族館元素將能規避責任。

議員李慶鋒說,郝市府興建水族館、青年旅館是「動物園王國」剛愎自用的決策,改朝換代之後又出現旅館及水域動物展示區是「借屍還魂」,懷疑柯市府就跟當年郝市府一樣被牽著鼻子走。議員王欣儀表示,當年藍營認為興建水族館要花很多錢,也不容易維護,因此地方主張應結合當地文教氣息興建兒童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