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文宣被控加重誹謗 馬英九獲不起訴

許添財99年期間提告,指控馬、金2人加重誹謗,金溥聰先前已獲不起訴確定,台北地檢署認為此事可受公評,今天將馬英九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許添財99年期間提告,指控馬、金2人加重誹謗,金溥聰先前已獲不起訴確定,台北地檢署認為此事可受公評,今天將馬英九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2/17 10: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台南市長許添財不滿2010年五都升格期間,國民黨推出有關地制法的電視文宣廣告,提及五都升格後,過去的鄉鎮民代將轉換有給職,還指許添財支持,為此指控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秘書長金溥聰加重誹謗;金溥聰先前已獲不起訴確定,台北地檢署認為此事可受公評,今天將馬英九不起訴。

99年1月28日,許添財在綠營立委及台南市議員等人陪同下,赴台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馬、金2人加重誹謗;此案後來移轉北檢偵辦。

許添財當時指出,國民黨製作的電視文宣廣告中,提及「蘇煥智最先提出鄉鎮市長與代表可領4萬5,許添財贊成區諮委是有給職」,此舉意圖毀損其名譽及人格,意圖使社會大眾降低對許添財的評價。

許添財指出,他僅同意鄉鎮市長轉任區長,可採機要職,並限定機要任用資格,僅針對績優者任用區長,非全部轉任,民主時代哪有保證當官的道理;國民黨當時以不實的文宣誤導民眾,影響其個人名譽,使他幾十年來為台灣民主運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受到人民質疑,國民黨事後又不道歉,才不得已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