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年金改革 立院民進黨團爭10席司委

立法院民進黨團決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席次將從8人擴增至10人,盼能爭取兩席召委。圖為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決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席次將從8人擴增至10人,盼能爭取兩席召委。圖為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7 10:2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今日開議。為宣示力拚年金改革的決心,立法院民進黨團決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席次將從8人擴增至10人,盼能爭取兩席召委。

民進黨團今早召開黨團會議,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因為20日就要交出各委員會名單,幹事長最晚要在當天中午前選出,因為幹事長一定要去司委會。

段宜康指出,目前司委會共13席,僅8席的民進黨團要獲得親民黨團支持,才能靠抽籤選出第二席召委;如果擴編到9席,就有機會自己抽籤選出,但目前僅7人報名司委,不如葉宜津、劉櫂豪兩位想選幹事長的,都來司委會。

柯建銘認為,那就不如增加到10席。劉櫂豪與葉宜津皆當場表態,無論誰當幹事長,都願意前往司委會。

柯建銘接著指出,經濟、交通、衛環委員會仍然是擠破頭。對於蔡培慧爭取以專業保障名額續留經濟委員會,柯建銘強調,就算經濟博士也不能說他非去經委會不可,政治才是立委的專業,現在是政府推動改革的非常時期,大家應該配合政府的需要,並以一生都充滿學習的機會,勉勵立委嘗試前往不同的委員會。

由於參與各委員會的名單大致底定,兩位有意爭取幹事長的人選都願意前往司委會;黨團因此決定,待24日所有立委都回國後,再投票選舉幹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