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陳抗?立院新會期開議前趕工加裝鐵捲門

立法院新會期17日開議,立法院在審查法案的委員會必經的紅樓進入口,加裝鐵捲門。(記者林弦儒攝)

立法院新會期17日開議,立法院在審查法案的委員會必經的紅樓進入口,加裝鐵捲門。(記者林弦儒攝)

2017/02/16 17:4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明(17)日開議,在審查法案的委員會必經的紅樓,立法院趕在會期開始前,將原本只有玻璃門的進出口,加裝鐵捲門。

由於上個會期審查不少重大及具有爭議性的,像是一例一休以及同婚等法案時,都發生有抗議民眾闖進立院院區內,這個會期,之前也引發不少抗爭的年金改革法案,主戰場將會轉移到立院,因應可能的陳抗,必要時可能鐵捲門都會派上用場。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過去主張立法院是「人民的國會」,若戒備過於森嚴,恐怕又回到白色恐怖、戒嚴時代的那種感覺,這樣對台灣自由民主的形象可能會產生不好觀感,這是必須去考量的。

但對於是不是因為抗議太多,所以加裝鐵捲門一事,立法院長蘇嘉全被媒體問到時,一再表示,鐵捲門是很早以前就已裝設,記者問到,議場周邊前兩天才加裝鐵捲門的問題,蘇嘉全則是全都以「沒有、沒有」來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