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基督教儀式入殮 十字架入棺永生陪伴

汪笨湖的胞兄(戴口罩者)在入殮室外討論入殮宗教儀式。(記者王俊忠攝)

汪笨湖的胞兄(戴口罩者)在入殮室外討論入殮宗教儀式。(記者王俊忠攝)

2017/02/16 17: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上午在成大醫院病逝的知名本土作家、電視名嘴汪笨湖,中午家屬低調的將他大體移到台南市立殯葬所。下午,本報記者目擊汪的胞兄、妻子、女兒與女婿等家屬在入殮室為汪舉行基督教式入殮,過程不時傳出聖歌吟唱聲,氣氛哀戚、肅穆,汪胞兄與家屬全程低調、迴避受訪。

今下午2點許,汪的家屬與親友、教會牧師、教友等十多人在殯葬所入殮室聚集,只見汪的棺木、遺照與鮮花、十字架素雅擺設,親友們環繞汪的棺木致哀,見汪最後一面,由殯葬人員蓋上棺蓋,移靈到殯葬所永安堂停柩。

2月25日將為汪笨湖舉行告別式的南市天橋教會牧師林憲平,在入殮儀式後表示,汪是受洗多年的基督徒,最近幾年常到天橋教會,汪的信仰意志堅定,是靠信仰力量挨過這幾個月的病痛纏身,他在3、4年前送汪一支十字架,汪很喜歡,一直帶在身上,下午入殮,這支十字架也放進汪的棺木內,陪伴汪永生。

林憲平透露,別看汪笨湖在螢光幕前霸氣十足的模樣,他私底下與妻小、家人是很相愛,與家人互動感情很好,是愛家庭的好男人。

汪笨湖大體入殮後,親友陪同其棺木移靈到南市殯葬所永安堂內停柩。(記者王俊忠攝)

汪笨湖大體入殮後,親友陪同其棺木移靈到南市殯葬所永安堂內停柩。(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