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課綱將釣魚台列固有領土 駐日代表處嚴正抗議

釣魚台與台灣本島相對位置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釣魚台與台灣本島相對位置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02/16 12:2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14日宣布,將在中小學課本中把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列為日本「固有領土」,對此駐日代表處已向日方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重申釣魚台為我國固有領土,此一立場沒有改變。

日本文部科學省前天公布中小學「學習指導要領」修正案,其中首次將釣魚台列嶼及竹島列為日本固有領土,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強調,孩童是未來主人翁,正確學習自己國家的領土在主權國家的公共教育是理所當然的。

外交部今於記者會上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台灣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無庸置疑,此立場沒有改變,且已在各種場合多次重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