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奧會模式!綠議員籲持「台灣就是台灣」標語

市議員江志銘(圖右)、律師何朝棟(圖左)。(記者郭安家攝)

市議員江志銘(圖右)、律師何朝棟(圖左)。(記者郭安家攝)

2017/02/16 11: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日本民間團體發起請願連署,盼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律師何朝棟今早開記者會指出,目前連署人數已達6萬人,目標則要達20萬份,除響應連署,也呼籲民眾於8月世大運期間,持「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標語在觀眾席加油,「就是要挑戰奧會模式!」

談到奧會模式,何朝棟表示,1980年左右,台灣跟中國發生國際賽事代表權問題,國際奧會原建議我國以台灣、福爾摩沙之名參賽,但國民黨不接受,1982年卻接受「中華台北」屈辱名稱,戒嚴時期國民黨也沒問人民意見,「中華台北」奧會模式如緊箍咒壓在人民頭上,今天國民黨政府垮台,「台灣就是台灣」不能再拖延。

江志銘呼籲,世大運期間,民眾持標語「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廣泛向國際社會發聲;畢竟他曾質詢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開閉幕式,民眾於觀眾席上不妨礙比賽,任何標語旗幟都可帶進場,不受干涉禁止,當然包括「台灣就是台灣,台灣絕對不是中華台北」,市長非常明確表示奧會模式只限於比賽場地。

江志銘酸說,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去日本看到以台灣名義參與2020東京奧運連署請願活動,黃非常感動,這種感動不用到日本去,在台灣可支持理念,大家也可去何朝棟律師事務所、他的服務處參與連署。

他說,柯P很能認同這樣想法 ,自己都說「中華台北蝦咪碗糕!」 那我們何不大方用台灣就好,也希望柯文哲以台灣之名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等任何國際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