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復興通令繳連署書惹「義」中常委要求調查究責

近日傳出黃復興黨部通令各支黨部黨員,如果要參選黨代表,必須提出100份連署書而遭質疑,輔選另一位參選人吳敦義的中常委姚江臨(見圖)揚言將在今日下午中常會中,要求黨中央調查並追究責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近日傳出黃復興黨部通令各支黨部黨員,如果要參選黨代表,必須提出100份連署書而遭質疑,輔選另一位參選人吳敦義的中常委姚江臨(見圖)揚言將在今日下午中常會中,要求黨中央調查並追究責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5 10: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最近通令各支黨部黨員,如果要參選黨代表,除參選者本身應繳的30份合格黨員連署書,還必須另繳100位以上合格黨員的黨主席連署書,被黨內質疑搞小動作,暗助爭取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輔選另一位參選人吳敦義的中常委姚江臨今日上午指出,他將在下午中常會中要求黨中央,調查黃復興黨部並追究責任。

姚江臨表示,黃復興只是國民黨轄下的一個黨部組織,不是黨中之黨,而且沒有一個政黨的黨內選舉會有兩套作法,洪秀柱最近一再重申要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務,接受外界檢驗,卻縱容黃復興黨部做這些小動作,實在很糟糕。

姚江臨還說,上週黃復興才被外界質疑在內部下令如果不挺洪就開除,黨中央也做了嚴正澄清,黃復興系統作法仍明目張膽,完全不把黨的紀律當一回事,公然違反黨主席的命令,因此他會在下午中常會上要求黨中央,針對黃復興幹部進行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對於黃復興作法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黨中央會再進一步了解黃復興幹部的「起心動念」。

不過,他也強調,黃復興黨部應該是為了避免國民黨被邊緣化,而要求轄下黨代表參選人能紮實的接觸基層黨員,凝聚向心力,但這樣的作法似乎引起其他擬參選人瓜田李下的感受,動機雖然良善,但作為引起爭議,因此必要時會請黃復興黨部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