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意外多 交通部考慮「全車強制繫安全帶」

公路總局表示,不排除大客車全車強制繫安全帶。圖為去年10月梅姬颱風襲台,國道遊覽車被吹翻。(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公路總局表示,不排除大客車全車強制繫安全帶。圖為去年10月梅姬颱風襲台,國道遊覽車被吹翻。(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14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五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釀33死11傷,據指出多數乘客疑似未繫安全帶,導致死傷慘重。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過去安全帶相關法令訂定時以規範小汽車為主,未來會與相關單位討論,不排除大客車全車強制繫安全帶。

交通部2007年起推動大客車所有座位裝置安全帶政策,但僅「前座」需強制繫上。據交通部函釋,所謂前座包括:與駕駛員併列的座位、前後車門及安全門後第一排的座位、最後一排面向走道的座位、其他前方未設座椅的座位。上述座位的乘客若經告知後仍不繫上安全帶,則須受罰,罰鍰最高可達6000元,但實務上多以勸導為主。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今天受訪表示,早年在討論安全帶相關規定時,曾考慮遊覽車是否要全車繫安全帶,但當時決定以小汽車為主;這次發生遊覽車翻覆多人傷亡的不幸事件,會蒐集國外資料並與相關單位討論,必要的話不排除強制全車繫安全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