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撇佈局地方首長 黃國昌:時力最重要的目標在...

黃國昌表示,競選縣市首長要考慮因素較多,目前時力最重要的目標著眼議員選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表示,競選縣市首長要考慮因素較多,目前時力最重要的目標著眼議員選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4 12:4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時代力量2018年選舉布局,及是否會挑戰縣市首長選舉?時力立委黃國昌今接受電台採訪直言,競選縣市首長要考慮因素較多,目前時力最重要的目標著眼議員選舉,要讓更多人進入地方議會發聲,並吸引有理想的人投入政治。

對於時力如何做大,又不步上台聯後塵?黃國昌坦言,這非一蹴可幾,要一步一腳印進行,一方面要在國會中有一定表現讓選民認同,另一方面,時力主張的價值也要藉由地方組織拓展,並在社區鄰里建立雙面溝通橋樑,這就是拓展各地方黨部的原因。

黃國昌也說,拓展據點的主要挑戰就是錢,小黨資源較少,十分辛苦,他並諷刺「看到國民黨哭窮的時候,自己都要掉眼淚」,指國民黨一個月的開銷,比時力一整年開銷還要多。

至於時力與民進黨關係如何,是否為競爭關係?黃國昌指出,創立時力就是希望台灣未來有兩個本土政黨相互競爭,然而,對台灣必須推動的重大改革,時力一定支持,不會為反對而反對,如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等,時力都配合改革方向;時力作為在野黨,也會堅持對行政權做監督,盼在民進黨立委席次單獨過半下,擔任槓桿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