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藍有鬥爭無競爭 「她」評:轉骨落後民進黨34年

管碧玲批國民黨轉骨之路落後民進黨34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管碧玲批國民黨轉骨之路落後民進黨34年。(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2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之爭競爭激烈,繼「賢瑜郝吳柱」後,前立委潘維剛也有意參選,另有人力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出馬角逐,遭酸是「賢瑜剛強郝吳柱」。對此,管碧玲說,網友的極致揶揄,「實在是因為看不到『台灣優先、改革優先』的路線之爭,太失望之故吧?」

管碧玲表示,民進黨也曾經歷議會與群眾路線之爭,但最終仍走出台灣民主化與民進黨執政之路,相較之下,「國民黨一群領導菁英,還是泡在同一個醬缸裏面,只有鬥爭沒有競爭」,她指出,1983年的「批康」、「雞兔同籠」之爭,雖是刀刀見骨,但背後卻是路線的討論與實踐,逐漸啟蒙一股社會力量,最後匯流成河。

管碧玲感嘆,至今34年過去了,但「國民黨還沒踏上這條『轉骨』的成長之路,可以說落後民進黨34年」,國民黨若放著、不去爭論「中國國民黨v.s.台灣國民黨」「資本主義政黨v.s.非營利政黨」「威權政黨v.s.民主政黨」這些重要路線的抉擇,「這七個人註定無法讓國民黨鹹魚翻身,真的是好無助!」

管碧玲在臉書指出,國民黨只有鬥爭沒有競爭。(圖擷取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粉專)

管碧玲在臉書指出,國民黨只有鬥爭沒有競爭。(圖擷取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