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表態決定參選台北市長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右)表達決定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記者楊金城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右)表達決定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11 13: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卸任後經營律師事務所,6年來參與和關心社會議題,他有參賽直轄市長意願,但到那裡選?沒人猜得準,今天蘇煥智回故鄉拜年,首度露口風,他決定參選,「選個最具戰略位置」。

蘇煥智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結果原縣區被邊緣化,因此有必要推動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在台南市參選即使選上市長,也沒人聽你講,要選就要選最具戰略位置,讓人看見你要推動的政策。

蘇煥智說,透過參與選舉,推動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和都縣平權運動才能讓中央看見,變成全國性政策。現在的直轄市能參加行政院會,要錢較容易,對縣不公平,須改變都縣不平等地位。

「老百姓比政黨卡重要」蘇煥智說,留下不參加民進黨內市長初選,以無黨參賽台北市長的想像空間。

蘇煥智正串聯籌組直轄市新區自治社會運動,他說,正在做以前30年前他擅長的事。他曾為了廢國代,剔光頭苦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