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法法庭辯同婚 立委:這次釋憲「極為關鍵」

立委許毓仁表示,這次同婚釋憲極為關鍵,其結果將為攸關同婚的民法修正案能否二讀定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許毓仁表示,這次同婚釋憲極為關鍵,其結果將為攸關同婚的民法修正案能否二讀定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10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下月將針對同婚釋憲案開庭,長期關注同婚議題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這次的釋憲極為關鍵,其結果將為攸關同婚的民法修正案能否二讀定調;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則認為,同婚被解釋為合憲的可能性很高。

柯建銘:用專法解決比較整體

大法官會議將於3月24日召開憲法法庭,針對想與男伴結婚遭拒的男同志祁家威聲請釋憲案,以及北市府提出的同婚釋憲案一併開庭,邀請專家學者當庭辯論,並有網路直播。

許毓仁今(10)日在臉書表示,這次的釋憲極為關鍵,釋憲的結果將會為同婚法案的二讀定調、影響是否排進議程、專法是否會提出,也可視為執政黨在測風向,用國家最高法官的決議來背書,減低下一步的政治風險。

許毓仁說,過去反同者聲稱同婚違憲,常引用與同婚無關的釋字,例如關於「一夫多妻破壞家庭關係」的解釋,被穿鑿附會用來說同婚是違憲。他表示,希望這次的釋憲案能讓同性婚姻有一個憲法高度的詮釋,無論結果如何都令人期待。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中午接受網媒專訪表示,憲法法庭開完差不多一個月,就會做出釋憲,同婚「合憲的可能性很高」,接下來的問題還是在於修民法或立專法。他認為,用專法解決是比較整體的,用專法不一定是歧視。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認為,同婚被解釋為合憲的可能性很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認為,同婚被解釋為合憲的可能性很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