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電稱尊重「一中」? 綠委:不影響台美關係

川普與習近平通電,雙方談及包括「一中政策」等多項議題。(路透)

川普與習近平通電,雙方談及包括「一中政策」等多項議題。(路透)

2017/02/10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證實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電話,在對談中強調會尊重「一中政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川普只是遵循歷任總統的一中政策,不會影響未來的台美關係。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今日傳出川習通電,提到會尊重一中政策,引起關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川普只是延續了美國台海傳統政策,他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跟中國的「一中原則」是不一樣的,川普只是對重述美國的既有立場,羅致政強調這通電話不會影響未來的台美關係。

白宮聲稱這是一次友善的對話,美中兩國領導人在電話中談及許多重要議題,川普也應習近平的要求,表示會尊重「一個中國」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