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務局國人個資遭駭 國民黨:合理懷疑與旅外登錄app有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09 11: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外交部領務局遭駭,一萬五千筆國人個資遭竊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日表示,領務局解釋是因為外館資安意識及資安層級不足,但對比先前也傳出過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有十多家證券商收到網路勒索,隔天即有四到六家券商遭到攻擊,一度使網路下單系統當機,甚至連群益金鼎證券也遭到駭客攻擊,他呼籲政府應正視資安課題,台灣的資訊安全絕對不能失守甚至敗陣。

洪孟楷表示,領務局在去年十月十八日耗費九十五萬元,委外重新開發國人旅外登錄「旅外救助指南app」,要價近百萬的app中,卻盡是網站上即可查詢的資料,連國人在外遺失護照,竟然也只是制式的交代處理流程,跟網站上的訊息沒有兩樣,功能乏善可陳,實用性不高。

洪孟楷質疑,該app呼籲國人出國前要前往登錄,這些登錄資料恰好就是這三個月內疑似被駭的資訊,依時間點看來,令人合理懷疑是否與該app開發有關?如果外交部從上到下都沒有資安觀念,難保到最後傳出遭竊個資其實是由外交部內部機關所外洩。

洪孟楷強調,相對之前傳出的金融駭客犯罪事件,不但挑戰我國的執法能力,更對台灣的資安與國際形象造成重大影響,國際社會看待台灣在資訊安全的努力也會付諸一旦,駭客問題一定是蔡政府今年必須嚴肅面對、積極解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