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柯建銘 試院秘書長:支持年金改革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圖)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換意見,傳達考試院願意配合國家重大政策的態度,預計在三、四月間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審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圖)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換意見,傳達考試院願意配合國家重大政策的態度,預計在三、四月間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審查。(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08 19:3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部分考試委員質疑年金改革引發社會高度非議。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換意見,傳達考試院願意配合國家重大政策的態度,預計在三、四月間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審查。

繼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於去年12月初請辭後,考試委員浦忠成亦於今年1月初請辭。柯建銘指出,在上個月討論臨時會議程時,朝野黨團都有共識,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的人事案將在開議後優先處理,且有20日舉行公聽會、22日召開審查會、24日行使同意權的規劃。

他說,總統府也決定要再補提名1位考試委員,咨文會在明天下午送來立法院。下週一會進行朝野協商,希望能夠同時處理兩位被提名人的人事案。他呼籲國民黨可以信守之前的承諾,大家共同面對年金改革這個重大難關。

李繼玄則向柯建銘傳達考試院長伍錦霖支持改革的態度。柯建銘轉述,銓敘部長已分別向試委舉辦過4、5場座談會,說明年金改革的架構,下週三還要再開1場;並預計在二月底提出銓敘部版草案,屆時會送進考試院全院委員會討論。

柯建銘表示,因為全院委員會由副院長主持,屆時新任副院長與試委就能參與年改草案的討論。他透露,李繼玄有推算,大概在三、四月間,就能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審查了。

他指出,李繼玄明確傳達伍錦霖的態度,表示會全力配合國家的重大政策,會盡到考試院該負的責任。雙方也理解,對年改表達強烈反彈之意的只是少數試委,並非多數試委的立場。

柯建銘強調,年改是所有國人都要一起面對的重大難題,相信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試委們,也都有高度的智慧,共同為國家做出最好的選擇。

他指出,考試院未來會送進3項草案。包括由考試院提出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這是整併現有的「公務人員退休法」與「公務人員撫卹法」;另外還有「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則需與行政院會銜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