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重新招標 文化局:預計5月可復工

捷運劍潭站外的「台北藝術中心」因營造商「理成營造」倒閉,導致目前尚未完工,圖為台北藝術中心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捷運劍潭站外的「台北藝術中心」因營造商「理成營造」倒閉,導致目前尚未完工,圖為台北藝術中心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07 19: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耗資59億元,在捷運劍潭站外打造「台北藝術中心」,但去年11月卻驚傳營造商「理成營造」倒閉,未完工的建案市府遲遲找不到接手廠商,遭外界質疑恐變成下一個大巨蛋,甚至變成「爛尾樓」。

文化局長鍾永豐今表示,北藝的招標文件已往上簽,預計2月中可以公開閱覽,並將拉長公開閱覽時間,讓有意承接的廠商可以更了解內部的狀況,「預計5月份可以重新開工。」

由於外界有不少聲音認為北藝的工法複雜、材料進口來源等問題,是造成理成倒閉的原因,但文化局專委張蓉真解釋,最困難的「曲面鋁板」環節已在理成倒閉前完工,剩下的工程也僅約3成左右,希望能透過相關資料的開放透明,且「這類型的國際性競圖,要求難免會比較高」,強調「但這些技術工法在國外都不罕見」,希望透過開放相關資料,消除外界的誤解。

鍾永豐指出,市府對北藝的工程本身有共識,「我們面對的不是一般的建築工程、不是一般的場館,面對的是台灣文化藝術界高度期待的工藝品,表演藝術界、國際上都能夠正視的工藝品。」

鍾永豐說,盼能透過公法跟材料資訊的透明,讓有意接手的營造商可以掌握建造的進度,消弭外界不實的傳聞,增加投標的意願,市府也能確實掌握建築進度,以期達到當初設計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