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試委員阻年改 民進黨、時代力量都喊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試委何以自認能卡住年改方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試委何以自認能卡住年改方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07 12:0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部分考試院考試委員,對新政府年金改革方案大表不滿。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試委何以自認能卡住年改方案;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考試院如盲腸,不割不行;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強調,考試院、監察院兩院無存在必要,應盡快廢除。

近期部分馬英九政府時期所提名試委,對新政府所提年金方案大表不以為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拋出黨團準備修正「考試院組織法」,讓銓敘部、考選部提案能直接送進立院審議的說法,長期以來功能性、必要性飽受爭議的考試院,再度站上火線。

段宜康發文助攻,質疑「考試委員自以為能卡住年金改革方案?」且審議法案的是立法院,立法委員何必等考試院(提案),並建議民進立法院黨團應自己提出自己的公務員年金改革法案版本黨團版本。

徐永明則表示,時力去年提出「考試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將試委人數從19人減為7人,並縮短任期,只待大黨召委排入委員會議程,時力長期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全力推動修憲、廢除考試院,考試院這個宛如盲腸的機關,不割不行能割就全部割掉。

徐永明接著痛批,此次年改這些試委自曝原形,再次提醒台灣民眾國家體制中,竟還有盲腸般的機關,試委為捍衛私利,挑戰年改步調,反激發執政黨擬修法減少試委人數,可謂自取其辱,推動修憲廢除考、監兩院,並非不可討論或不可行,只看各黨是否有心。

洪慈庸表示,他們非常支持民進黨團提出對考試院的修法,不論是考、監兩院哪一院,若能廢除大家都應盡全力推動,過去考、監兩院被大家認為受制於特定政黨,其功能性因此有問題,且兩院浪費國家資源、無存在必要性,應盡速廢除。

徐永明認為考試院如盲腸,不割不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徐永明認為考試院如盲腸,不割不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洪慈庸也強調,考試院、監察院兩院無存在必要,應盡快廢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慈庸也強調,考試院、監察院兩院無存在必要,應盡快廢除。(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