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首度直選司改代表 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等人當選

全國各法院今天投票選出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代表,圖為司法院外觀。(圖擷自Google街景)

全國各法院今天投票選出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代表,圖為司法院外觀。(圖擷自Google街景)

2017/02/06 19:1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全國各法院今天投票選出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代表,共有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高等法院法官陳憲裕、桃園地院法官毛松廷、台中地院法官賴恭利、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李明鴻等5人當選。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吳冠霆、雲林地方法院法官邱瑞裕、高雄地方法院法官陳明呈、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吳東都,則未當選。

全國司改國是會議分組會議將在本月20日登場,經由票選和推薦產生的出席代表共75人,包括10名法官、10名檢察官、10名律師、5名法律學者,以及40名「非法律人」代表;審檢辯30名代表中的二分之一由票選產生,這次各法院共有9名法官參選,票選出5人。

另外,本月13日將再開一次司改國是會議籌備會,接著由票選和推薦的75位各界代表,及17位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委員一起分成5組,從20日起開始分組討論,預定每兩週開會一次,6月24、25日召開大會,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