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 澎湖今起掛牌成立

澎湖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將動員近百人展開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將動員近百人展開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06 13: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5年1次工業及服務業普查,今日正式在澎湖縣政府前掛牌成立,由縣陳光復、副縣長林皆興擔任正副處長,秘書長胡流宗、建設處長洪棟霖、民政處長許啟川、主計處副處長李登俊等人,擔任執行委員,動員上百人力投入調查。

此次普查將從4月6日起全面展開實地訪查工作,蒐集商家基本經營資訊、生產之產品或經營服務項目、從業員工情形、使用派遣勞工情形、全年支出、收入與年底資產運用情形、商品銷售管道等基本資料,不論為公營或民營,公司組織或非公司組織,已登記或未登記,其設有固定處所者,均為普查對象。

陳光復感謝參與普查工作人員的辛勞,並藉由普查蒐集全縣工商業資料,衡量過去經濟建設成果,並做為策勵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參據,可說是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紀錄,是政府定期對於國內經濟進行的健康檢查,對制訂相關政策影響深遠,在開創工商業發展契機及新願景上,也深具意義與功能。

主計處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每5年辦理1次,自民國43年至今已舉行過13次,澎湖縣普查家數估計有5520家,以馬公市4421家為最多,其次為湖西鄉444家,白沙鄉291家,西嶼鄉223家,七美鄉90家及望安鄉51家,將動員工作人數近100人。普查員將嚴格遵守「3不加2會」的工作守則,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及遞送受訪戶信函。

澎湖縣長陳光復率同一級主管,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揭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率同一級主管,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揭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