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批年改詐騙 鄉民嗆︰用嘴巴講最快!

郝龍斌昨發文批評政府不負責任的口號,跟詐騙集團術語無異,遭網友打臉。(資料照)

郝龍斌昨發文批評政府不負責任的口號,跟詐騙集團術語無異,遭網友打臉。(資料照)

2017/02/06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風波延燒,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表示,年改工程複雜,負責任的政府應面對經濟成長率、出生率與基金操作績效的「三低問題」,但蔡政府卻試圖透過族群對立、世代仇視模糊焦點,批評政府「挖人民財、補政府洞」,遭網友反嗆「用嘴巴講最快」。

已表態角逐藍黨魁的郝龍斌,昨在臉書寫下「只打世代仇恨,蔡政府迴避年金改革的真相」一文,他提到,不論是林全、陳副總統的年改口號,其實就是「閣揆、副總統一起詐騙國人」,連考試委員、社會專業人士皆陸續指出年改版本的問題所在,「連蔡政府自己都承認,這次年改只是讓年金壽命比目前預期的破產年度各延後幾年而已,這就是我說蔡政府的年金改革是"六輸"版本的原因!」

郝龍斌表示,「錯誤的改革只是苟延殘喘,政府不負責任的口號,形同詐騙集團術語」,政府該做的是面對經濟成長率、出生率、基金操作績效的「三低問題」,因為這會讓人民「沒有多餘的財富」、「人口老化、退休照顧負擔越來越沉重,以及「無法增加年金收益」,但政府卻「不思此之途」,企圖「用廉價的激化族群對立、世代仇視的方式,來模糊焦點」,拿人民的錢補政府的財務漏洞,根本是「殺雞取卵」、「挖人民財、補政府洞」,盼小英政府能「好好聽聽」,否則會影響到施政滿意度。

對此,網友嗆聲表示,「用嘴巴講最快」、「毫無建樹的意見」、「又在講廢話」,但問題是「興利怎麼興?」、「怎麼提高生育率?怎麼提高基金報酬?」,也有人質疑,「過去8年執政是哪個黨」、「要不要先反省馬政府執政時賠多少錢」。

另友網友指出,「提高生育率是該做,但現在提高也要三四十年」、「基金操作績效太低,還真的以為可以10趴喔」,也有人怒批,「錯誤的制度不改,寄望基金收益?」、「問題是,可能撐不到八年,所以政府不得不改」,還有人酸,「經濟太差啦!絕對不是退休金領太多」,甚至有人嘲諷,「不多繳一點,老是想要領得跟以前一樣,那就期待挖到石油吧」。

郝龍斌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只打世代仇恨,蔡政府迴避年金改革的真相」。(圖擷取自郝龍斌的臉書粉絲專頁)

郝龍斌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只打世代仇恨,蔡政府迴避年金改革的真相」。(圖擷取自郝龍斌的臉書粉絲專頁)

郝龍斌的PO文,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郝龍斌的PO文,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